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提升客户体验的九大诀窍

发布时间:2011-11-8 0:00:00

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提升客户体验的九大诀窍      

企业要践行九个原则,致力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如今,在客户期望值与他们实际得到的服务之间往往存在很大落差。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客户希望能得到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希望能在现实中,或是网络上,通过自己喜欢的交流渠道随时和企业取得联系。

然而,企业只能努力在自身许可的成本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他们所期待的服务。一旦结果事与愿违,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企业就面临着巨额的服务费用、低迷的客户满意度和经许多社会渠道添油加醋的流言蜚语,自身形象因此大打折扣。

  不可否认的是,要给客户完美体验并非易事。但是,企业不妨去寻找一些新颖的方式来提升端对端客户体验。以下有九个诀窍可供参考。

  了解你的客户

  客户知道什么是好的服务。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喜欢的渠道,在每次与企业的交互中都得到好的服务。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的调查数据,客户通常喜欢通过电话来与企业沟通,其次是电子邮件和网络自助服务。同样,我们也通过客户统计数据发现,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就沟通渠道而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偏好。例如,年轻人更喜欢使用点对点的交流方式、社会网络和类似于聊天性质的即时服务渠道,所以企业必须提供这些技术支持。你要了解客户的特征和偏好,确保可以用他们喜好的方式与之进行沟通。

  服务要与品牌相符合

  忠诚于自身品牌很重要。你给客户提供的服务体验也要支持你公司自身的价值定位。在这个信息爆炸的世界里,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让客户了解你的企业定位格外重要。有两家公司在这方面表现非凡。

  苹果的产品设计时尚,价格不菲。它提供的客户服务与其品牌相呼应,并且按客户所需“度身订造”。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例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时间,安排与苹果公司的技术专家通话,他能将你的疑问处理妥当。他们甚至还会主动打电话给你。同样,你也可以通过给他们发邮件,或浏览苹果的知识库来寻求问题解决方案。

  宜家的产品也很“时髦”,但多是需要客户自己动手组装。对于这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念,客户也都感觉自如:他们自己从货架上取货、付钱、组装。宜家没有所谓细致周到的服务,但是客户并不会对此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并没有这方面的期望,他们也知道这不是宜家的运作模式。

  整合交流渠道

  在企业的服务体系内,客户与企业的交流不应仅限于某单一渠道,要能通过某一个交流渠道开始,再通过另一个交流渠道完成。例如,客户可以从打电话询问开始,而后从邮件中得到更多相关的细节信息。

  要想让客户有这样的体验,企业所提供的交流渠道必须相互贯通,不可相互独立。这样客服代表既能通过传统渠道,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也能通过社会渠道,完整把握客户与企业的交流。并且,如果客户最早是在网络自助服务系统提出服务要求的,客服代表也应该能看到整个处理的历史记录,这样他们就不用重复询问或调查,从而不致降低客户满意度。

  整合客户服务体系与其他应用程序

  客服代表必须要在差不多二十个不同的应用程序中检索客户所需要的信息,这样一来,增加处理问题的时间肯定就不可避免了,结果就是客户相当不满。

  客户服务体系不应仅仅只是一个为客户提供信息、解决问题的数据库的前台,而是应该与后台的应用程序整合在一起的。这样客服代表才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回答客户的疑问。

  明确何为优质的服务体验

  客服代表常常不按相同的客户服务应用程序行事,这样就影响了客服代表之间的一致性,导致了很高的人事变动率。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就是将业务流程管理应用到客户服务中。客服代表根据屏幕上的信息行事,屏幕上面会显示与客户需求相符的信息,并能保证其服务与企业政策相符合。

有一家国际性的银行,它的23家客服中心都“不走寻常路”,各出奇招,结果客户都大为不满。于是,这家银行就采用了这种方法。客服代表现在都使用一种程序驱动的电脑,能提供客户所需的全部信息,在单次交互中就能解决客户的多重疑虑。结果非常可喜,首次沟通的问题解决率提高了30%,呼叫转接率也降低了20%。

 

成都,攀枝花,贵州,乐山,ISO9000,认证提升客户体验的九大诀窍

 

四川省鸿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鸿博咨询公司(www.hb99.org)致力于为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政府,企业与人员的竞争力提供作出努力,从事管理培训、管理咨询及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OHSAS18001认证,HACCP/ISO22000认证,TS16949认证,GJB9001A(国军标认证)ISO/IEC17025认证(实验室认可),CCC认证,QS办理,API认证,清洁生产,生产许可证等认证咨询和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培训工作!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