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3C认证责任不是忽悠

发布时间:2010-11-8 0:00:00

成都3C认证责任不是忽悠

 

成都3C认证星期五工作中出现问题,最让管理者头疼的,就是员工找借口。借口多种多样,有说其他部门不合作的,有说资源不够的,有说是历史遗留问题的。说来说去,目的只有一个,证明责任不在自己,而在其他同事和部门。其实管理者自身,也有类似的情况。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下属责任心不够、能力不足,然后才是轻描淡写的自我反省。

成都3C认证经济学有个假设,在某种约束条件下,每个人都会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趋利避害,是经济学的基础,也是人性的自然流露。面对未知和危险,人们第一反应总是进入防御状态,先保护好自己,再说其他。

秉性难移,直接让人们放弃这种自我保护,很难有什么效果。有句套话: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要我干,是从外面使劲,费力不讨好;我要干,是自己从内用力,轻松很多。那么,堡垒如何才能从内部攻破呢。

成都3C认证经过多年研究,德鲁克发现非营利组织成功的关键,在于激发工作人员的责任感。有了责任感,无须外界监督,内心深处激情迸发,工作中力求完美。马不扬鞭自奋蹄,哪里还有时间和精力去相互指责和推诿。国内外不少成功企业家,在痛诉革命家史的时候,往往都会怀念起最初那段日夜拼命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美好时光。创业初期,物质利益往往匮乏,革命激情不是依靠物质刺激,而是依靠伟大的愿景,以及因伟大愿景而来的使命感、责任感。

如果员工和管理者有了责任感,遇到问题的时候,第一反应就不是如何为自己辩解,而是如何尽快解决问题。自己饿了渴了,下意识就会去找吃找喝。如果是陌生人饿了渴了,关我什么事情呢,别抢我的食物就好。责任感,并没有改变人性,也没有直接解决问题。成都3C认证责任感改变的,是事情的归属。从事不关己,到非我莫属,同样的人性,结果大不相同。

责任感是忽悠吗,未必。责任感不等于管理者自身的意志,需要员工真正的认可。管理者只能去引导和培养,没有办法去强制和灌输。靠忽悠和欺骗,也许能得逞与一时,肯定不会长久。

企业家感叹创业激情不再,也许首先要反思的,是曾经拥有的责任感为什么会失去。管理者指责员工不敬业,也许首先要追问的,是如何让自己和员工拥有责任感。

 

成都3C认证责任不是忽悠

 

四川省鸿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鸿博咨询公司(www.hb99.org)致力于为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政府,企业与人员的竞争力提供作出努力,从事管理培训、管理咨询及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OHSAS18001认证,HACCP/ISO22000认证,TS16949认证,GJB9001A(国军标认证),ISO/IEC17025认证(实验室认可),CCC认证,QS办理,API认证,清洁生产,生产许可证等认证咨询和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培训工作!

鸿博咨询公司联系方式:http://www.hb99.org/html/onepagesys/onepagesys195.htm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