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ISO18001认证高盛:“女性经济学”挽救日本?

发布时间:2010-10-15 0:00:00

成都ISO18001认证高盛:“女性经济学”挽救日本?

      

高盛发表了一份名为“女性经济学3.0:即刻行动”的报告。报告显示,有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使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15%,即让更多的日本妇女开始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经济前瞻已从暗淡走向了更暗淡。日本仍处于通货紧缩泥潭。上周三,日本央行下调了该国经济评级。由于政策子弹已经捉襟见肘,日本央行和政府该如何带领国家走出恐惧?

 

  结果竟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提振日本GDP高达15%,也即让日本的妇女参与工作。这一建议来自高盛的报告《女性经济学3.0:即刻行动》。

  该论点如下:尽管目前日本的工作女性比例已经达到创纪录的60%,与80%的男性参与工作率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如果女性雇员比例也达到80%,意味着另有820万人加入劳动力队伍,并将刺激日本GDP增幅高达15%。

 

  “日本除了开发最未物尽其用的资源之外别无他法,”报告称,“仅靠一条腿很难跑完马拉松。”

  日本正怀抱一个人口定时炸 弹。到2055年,日本总人口数量将缩水约30%。由于该国严厉的移民政策,在所有OECD国家中,其外国工人比例是最低的,还不足2%。

 

  显然这种状况很难持续,尤其是高达七成的日本妇女选择在生育第一个孩子之后离开工作岗位的现实,使状况更加糟糕。

  要改变这种失衡状态,日本该采取何种应对措施?报告给出的头两条建议如下:第一是增加托儿所和护理机构的看管容量和能力,第二是改革移民政策,从而允许女性将一些责任外包给外来人员。

 

  未来几十年,日本必须行动起来,否则可能永远都逃不掉经济困境。

 

 

四川省鸿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鸿博咨询公司(www.hb99.org)致力于为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政府,企业与人员的竞争力提供作出努力,从事管理培训、管理咨询及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OHSAS18001认证,HACCP/ISO22000认证,TS16949认证,GJB9001A(国军标认证),ISO/IEC17025认证(实验室认可),CCC认证,QS办理,API认证,清洁生产,生产许可证等认证咨询和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培训工作!

鸿博咨询公司联系方式:http://www.hb99.org/html/onepagesys/onepagesys195.htm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