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

发布时间:2016-11-15 0:00:00

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

    有正育知守,有(有标准),正(标准正确),育(员工教育),知(员工知道),守(现场调查,员工遵守),个人认为基本能做到有和育,每个公司都能制定出标准,但是这个标准是否正确呢,这里的标准不只是指标准作业书,同样可以是生产布局和流程等,如何制定一个好的标准,首先我们得杜绝八大浪费:
1.未被利用的创造力和能力(由于缺乏安全和员工能力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而失去机会)
2.缺陷(不合格零件的生产或返工)
3.库存(过剩的原材料、在制品或成品)
4.过量生产(过量生产,超出了下个流程的需求)
5.等待(由于不规范的产品流程而浪费的时间-原料短缺、瓶颈、机器停工)
6.多余的动作(工作时不必要的活动)
7.搬运(在制品的过多搬运)
8.过度加工(没有为客户或业务增加价值的工作)
 同时我们可以结合5S的概念,通常都会以为5S的整理整顿就是物品的整理整顿,个人觉得可以拓展,对于生产工序,我们也可以整理整顿,丢掉不必要的工序(比如走空刀、不必要的动作等)然后整合出新的工序流程,对于生产布局,我们也可以整理整顿,丢掉不必要的运输路线,重新定置定位化。清扫不只是打扫,这里可以运用到机床的保养(清扫本人还未发掘更大的利用,想到的可以评论,大家共同学习)。这样我们的正确的标准就建立了。
至于育,每个公司都对新员工和换岗人员进行教育,至于是否达到知,这个就很难说了,有些公司通过教育后验证(比如作业观察、考核等等)。
最后的守,其实就是5S中清洁和素养的概念,清洁:将前3S保持好,素养:将之保持并养成习惯。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成都ISO9000认证 质量人在实际管理中应杜绝八大浪费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