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

发布时间:2016-4-19 0:00:00

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

一件产品要检查多个问题点,比如要检查外观还要检查2道焊缝
是不是可以分3个人来检查 1个检查外观,1个检查焊缝,还有个检查剩下的焊缝,进行流水式的作业。
相比以前1个检查全部的时候会减少错误发生的情况吗?人工成本会不会增加?
 1、大家都认可一个认为,那就是及时全检也不能保证100%合格,但是不能让这句话就认为可以留出而不做改善。
2、我们增设检查全检的目的,目标是100%合格。
3、你的产品应该是汽车冲压焊接件,多个两件焊接组成,因此存在外观、焊缝甚至螺母标准件等检查内容。
4、首先对你自己所做的假设,把每个检查项目作为一道工序来做,我是不认可的,首先要考虑成本问题,产品的利润和人工成本比率问题需要评估,这无疑降低了你产品的利润,现在企业都在搞技术革新、节能降耗,我们改善问题的根本是不增加成本,或尽量少增加成本,或所增加的成本对效益远远大于不良损失。
5、我目前做的产品是仪表板加强梁,冲压件40多个,标准件螺母螺栓30多个,焊口100道以上,装配孔60多个,你可想而知,比起你的产品复杂多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就是1个人进行整个产品的外观、标准件、焊口、冲压件的所有检测项目。当然了流出的不良比率大概在500PPM以内,好的时候能再200PPM,看似很低但是这个数据在主机厂看来还是很高的。所以流出很正常。
6、流出的问题要分严重度,比如开焊是绝对不允许的,又比如焊接所产生的焊渣不良也许是焊接永远不可能100%解决的事情,还要从客户的使用影响的严重度来分级,对重要(其影响程度很大)的不良项目必须要严控,有些还是适当可以容忍的。
7、过往缺陷的收集与人员教育问题很重要,让检查人员指导产品的装配特性及产品所有不良缺陷对最终产品(整车)的影响的严重度,这对检查是很有帮助的。
8、人员的选用可以考虑女性,性格偏稳重细心的婚后无孩子接送负担的女性,还要考虑其作业的持续性,不可频繁更换人员。这会对产品不良检查有很大的帮助。
9、检查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适当的工具、光线、是否需要安静的环境,工作台、辅助工具等等。目视检查时坐不靠谱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标准,即使你的标准写得再细。 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成都TS16949认证 汽车产品全检都能出现不良品流出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