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

发布时间:2016-4-8 0:00:00

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

    1.职业危害   
一般情况下,锅炉房噪声在70~80dB(A),其中鼓风机、引风机、和水泵为主要噪声源,噪声的峰值集中于低中频、并伴随强烈震动。目前,现代化的锅炉大多采用渣油、柴油、石脑油或天然气、煤气、液化石油气为燃料,此时所产生的噪声主要是由锅炉本身燃油雾化与燃烧过程所产生的,其次才是风机、水泵噪声。

 
   2.锅炉房噪声控制措施     
     a.技术措施:机械噪声多采用隔声措施,建造密闭隔声间,一般墙体面密度为240kg/m3、厚度为120mm,墙内贴附的多孔吸声材料厚度为50mm,采用20kg/m3容重的超细玻璃棉、外加1mm厚玻璃布护面层,一扇双层玻璃窗,2扇门扇中衬多层复合材料,周围用毛毡、胶皮等密封。

    
    b.针对燃煤锅炉的隔声降噪措施:一般在隔声墙上开3个洞口,2处进风1处排风,各自安装消声器(中间加的吸音片采用圆柱直管式),可降噪200dB(A)以上。
    
    c.采用渣油、柴油、石脑油或天然气、煤气、液化石油气为燃料的锅炉:燃油雾化过程中以机械方法替代蒸汽-空气或气压方法,在燃烧过程中控制给油量、选用低压喷油器、喷口深入炉膛来降低噪声。

     d.锅炉房内产生噪声源的风机、水泵等机组:尽量采用低噪声或隔声设计及安装隔振器来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危害。 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成都OHSAS18001认证 噪音危害因素分析及控制措施处理思路(实例)

[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