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客户
详细信息

当前话题小故事大哲理:如何利用小铲子挖大坑

发布时间:2010-4-15 0:00:00

当前话题小故事大哲理:如何利用小铲子挖大坑
     前几天,我读到一篇文章,有异曲同工之妙。

    1.请设想,如果你要挖一个大坑,该怎么办?很显然,你需要待在一个地方,不停地挖。

    不幸的是,你唯一的工具就是一把小铲子。可能因为你没有资金,或者没有人脉,总之,你只搞到了一把小铲子。悲惨的人生,不是吗?

    2.现在,你就有两种选择。

    选择一:留在原地挖大坑,但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挖到地下的金子。

    选择二:每个地点挖5米,如果找不到金子,就换个地方再挖。结果你挖了几千个小坑,而不是一个大坑。

    请问你会如何选择?

    3.换一种方式思考。

    你在推销一种产品。你给一个客户打10个电话,他可能就会买。你给10个客户每人打一个电话,你可能会得到10次拒绝。

    你会如何做?

    4.有一句成语叫做“滴水穿石”,细微的行动经过累加后,会取得惊人的结果。但是一旦你分散目标,很可能就一无所获。

    所以,如果你在经营一项事业,你就有两种策略。

    策略一:单一化策略。认准一个方向,不断地挖坑,通过长期重复性的付出,创造价值,赢得他人的信任,把产品销售出去。

   
策略二:多元化策略。你四处出击,到处挖坑,将有限的资源分散使用。这时,你最好期望你的眼光很准,能找对地方,一旦将产品投入市场,就立刻能打开销路。因为你的铲子很小,如果金子埋得很深,你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5.有些人出生的时候,是带着大铲子来到这个世界的。因为铲子大,他挖一下,等于别人挖十下,那么也许他可以多挖几个地方。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28-6616 6761
咨询QQ:1248928214
网站: http://www.517hb.com/
***如有任何读后感,点击http://bbs.517hb.com/与大家分享交流*****
 


 

[ 关闭本页 ]